Welcome to Hacker of the Sunflower請跟我們為電競加油

檢討與感想

12
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,第一次拍微電影,雖然時間上有點來不及刪減了很多,最後配音的部分有點瑕疵,故事時間的分配再加強,但以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我覺得還可接受了,感謝同組同學高參與的協助,以及很多的企業贊助,我想我們還會再繼續將影片拍完,照著同學原本設定的劇本走,讓不是玩家的大眾也可以清楚地瞭解我們所要傳達的想法。

16
特別的課程。
製作影片很特別,雖然時間不是很夠。

20
從原本的「蛤?!真的要拍喔!這麼複雜怎麼可能拍啊?」到最後「真的拍完了耶!而且拍的還不錯」中間想法的轉變真的無法想像,誰有辦法知道自己在短短一個多月裡想法能有如此巨大的變化,也許這次花的時間多了些,體力也消耗了不少,但能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,這個經驗是無價的。

23
話說從頭,這學期我們小組(六人)的作業就是拍微電,在五月之前把劇本等等雜七雜八都喬好後才開始拍,五月中開始的吧,然後這禮拜交,大概有三到四個禮拜可以拍和剪。
這部短片只拍出了我們期待的40%,剩下的60%只能留在記憶中弔念。
PDR、拍影片對我們來說都是全新的東西,即便是正式版還是有許多BUG存在。
如果有機會,希望能夠把這整部影片的100%重新拍攝製作完成。

在此感謝以下這幾個人:
TeSL的宜婕,感謝幫我們借到了2個小時的拍攝時間。
暴雪的貝塔,感謝讓我們可以使用關於星海的一些東西。
中國科大的月餅,感謝電競之路的影片給我很多啟發。
世新大學的Jex,解答了我不少的問題。
雷蛇的Anne,感謝讓我們可以使用雷蛇。
板中的蚊子,感謝提供我RP使用。
Fan的TBA,感謝提供我RP使用。
eGs的海星,感謝虐了我一場天梯讓我被扣分(?)以及提供我們使用eGs。
體積龐大的拉拉熊,感謝告訴我很多蟲族的打法和一些星海觀念。

30
這次拍攝微電影是個很特別的經驗,直接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架起攝影機拍攝這種事,可能一生中只有這一次,這次也去了一些很特別的地方,總之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啦!

37
本次拍攝生科影片活動的過程中,個人覺得十分愉快,雖然最後在影片忘了加上配音員的音訊,不過在我心中,鍵盤宗師仍是很棒的作品。
活動正式開始前,我的第一項工作是劃出Hacker of the Sunflower的LOGO,因為和興趣相符,繪畫過程還挺愉快,成品請見官網上方~
我在這次活動負責的布分為編劇和分鏡,最累的地方大概是畫分鏡吧!在畫分鏡實在是很累的活動,周末死拚活拚趕出三十幾張分鏡表,也因此品質參差不一,不過我有信心這分鏡表大概是班上數一數二的。
攝影過程中,我幾乎全程參與,所以在看到成品後不禁想起中途的NG,嘴角不爭氣的上揚了。
最後的最後,雖然成品品質不如預期,卻仍然有將我們想傳達的電競魂傳達到,這次活動我非常喜歡,也感謝生科老師讓我們有這機會製作這樣一部影片。